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 詳情


最新消息的詳細內容
公告日期:2019-05-20
公告內容:恭賀本所副研究員陳應誠老師榮獲第十七屆有庠科技論文獎 (光電科技類)。
  • 得獎論文:基於電磁波誘發透明效應的高效率同調光記憶體 Highly Efficient Coherent Optical Memory based on Electromagnetically Induced Transparency
  • 共同作者:蕭雅棻、蔡秉儒、陳竑學、林聖翔、洪智樵、李之熙、陳易馨、陳泳帆、余怡德
  • 刊登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
  • 得獎理由:本篇論文的結論對實現未來的量子資訊系統很有幫助。基於此工作,科學家將可以有機會實現高效率量子記憶體。透過量子重複器的建造,進行長距離的量子通訊。本文被引用在Nature Phys.,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ication及Phys. Rev. Lett.等重量級的刊物上,這表示該文相當受到關注。
相關連結:相關連結(另開新頁)
相關檔案:

回到首頁

 
目前位置:最新消息-詳情
回到最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