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電支援中心(LPSC)
簡介

1970年代後因雷射光電技術的迅速發展使得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工作成為一新興的研究領域。時至今日,雷射光電技術的發展仍日新月異。其應用領域不僅限於基礎科學研究,各種跨領域研究及產業應用的需求亦有長足成長。為滿足所上實驗研究與應用的需求,成立雷射光電支援中心,以支援各實驗室進行尖端實驗技術的研發。本中心除支援工作外亦參與研究人員之實驗研究,同時也積極發展自主研究,以期創造更高價值。研發內容涵蓋光源產生、調控、測量與各種應用

在定期教育訓練課程方面,目前本中心於每年暑期開設新生基礎實驗技術訓練課程。此為基礎課程,適合任何背景。本課程對象主要針對新進及資淺的研究生和研究助理。上課方式則以一般性的原理介紹與儀器操作技巧為主。目的為使新進人員了解實驗室中所使用的光電及相關儀器的原理與操作實務,並引導學生發展儀器設備組裝與設計之能力。

訓練課程內容大綱
保有個資檔案公開項目彙整表 |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