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研院原分所暑期研究申請辦法
一、 目的:
鼓勵學生利用暑期進行學習及參與學術研究,以培養其對基礎科學研究之熱忱與興趣,進而達到推廣基礎物理和化學研究之目標。
二、 資格:
國內大學理工相關科系大學部在學學生。
三、 申請方式:
採線上申請,須上傳自傳、簡歷 (含對科學的興趣及學習科學的經驗、實例等)、成績單及其它補充資料 (如介紹信或獲獎證明等)。
四、 申請期間:每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五、 錄取名單將統一公告於本所網站,並以電子郵件寄發錄取通知。
六、 參與研究期間及生活津貼:
  1. 錄取學生將於本所參與為期8週的暑期研究。本所將提供所需設備與材料,並按月核發生活津貼,每月新台幣2萬元,總計二個月。
  2. 本所於暑期研究期間將為每名學生投保意外險。
  3. 暑期研究結束後須參加成果發表,並提交書面報告。甄選委員會將依表現擇優推薦頒給張昭鼎暑期研究獎學金,以資鼓勵。
  4. 完成暑期研究者,本所將核發結業證書。
七、 注意事項:
  1. 申請前請先至本所網站了解指導老師之專長領域及研究主題,以選擇您有興趣的實驗室,一旦錄取分發後將不能申請更換實驗室。
  2. 本所未提供住宿,如有需求請自行安排。
  3. 本所不以所方名義簽署實習合約,僅提供錄取通知書和結業證書等文件,如需採計學分,請先和系辦確認是否接受。
張昭鼎暑期研究獎學金申請辦法
一、 張昭鼎教授於1982-1993年任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籌備處主任,貢獻良多。財團法人張昭鼎紀念基金會特與原分所合作設置此獎學金,以茲紀念,並繼續張教授推動物理與化學研究之志。
二、 申請對象及目的:
提供全國公私立大學理工科系學生利用暑期進行學習及參與學術研究之機會,以培養學生對基礎科學研究之熱忱與興趣,進而達到推廣基礎物理化學研究之目標。
三、 實施辦法:
  1. 每年自「中央研究院原分所暑期研究」學員中,依據學員之暑期研究表現及期末書面與口頭研究報告,由甄選委員會擇優選取。
  2. 在基金會公開活動中頒發每位新台幣一萬元之獎學金及獎狀一紙。
回到最上層
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 中央研究院 |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