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徵才公告

徵才公告內容
標題:中研院分子與材料模擬實驗室徵求研究助理 (郭哲來老師實驗室)
內容:

工作地點/待遇:
• 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台大校園內) 。
• 月薪: 35,000~50,000 (全職,面議) 。
• 可享有中研院所提供之學術環境及勞、健保、各項康樂福利。
應徵條件:
• 物理、化學/化工、材料、電機、資工/科,大學/碩士畢業。
• 熟悉Linux基本指令。
• 對工作內容三個項目之一有興趣者。
研究工作內容: 
• 線上分子結構資料庫開發:
◦ 協助分子結構最佳化與搜尋,整合分子結構資料庫與設計網站界面。
◦ 更多詳細資訊:https://sites.google.com/site/jlkiams/Members/post-docs/po-jen_hsu
◦ 須熟悉SQL資料庫程式設計與JavaScript動態網頁設計。同時熟悉Shell Script、Python者佳。

• 分子系統的非簡諧振動光譜計算的程式開發:
◦ 分子系統的振動光譜有許多簡諧振動模型無法解釋的現象。本實驗室以從第一原理出發,以自行開發的Python程式進行非簡諧振動的模擬,解釋實驗結果,並進一步地進行預測。這部分的工作會包含電子結構與振動光譜的計算、與多種數值方法技巧結合運用。
◦ 更多詳細資訊:https://sites.google.com/site/jlkiams/Members/post-docs/qian-rui
◦ 須熟悉Python程式撰寫與平行計算。

• 醣類小分子結構與反應路徑理論計算:
◦ 現階段著重於單醣及其衍生物之穩定結構、分解反應過渡態結構等計算,了解碰撞解離反應機制,為醣類質譜定序方法提供理論基礎。
◦ 有化學計算軟體操作經驗者佳。

研究團隊的特色:
• 豐富的研究資源 – 先進高速電腦計算資源+熟悉分子模擬的研究團隊。
• 學習與實作環境 – 高效能科學計算, 無論未來是往學術或產業發展皆有助益。
• 跨領域的研究主題及優秀的合作夥伴 – 優秀的組員將會有與國外團隊合作研究的機會。
聯絡人:
• 意者請備妥個人履歷、程式作品與其他可能有利審查資料寄至:
許伯任博士 pjhsu@gate.sinica.edu.tw    
黃千睿博士 append@gmail.com
林至闓博士 ethenel@gmail.com

• 通過初審者會另行通知,於中研院原分所(在台大校園內)面試。

• 實驗室網址與更多徵才資訊:
https://sites.google.com/site/jlkiams/news

檢附資料:個人履歷、程式作品與其他可能有利審查資料
聯絡人:許伯任博士(pjhsu@gate.sinica.edu.tw)、黃千睿博士(append@gmail.com)、林至闓博士 (ethenel@gmail.com)
 
目前位置:徵才公告
回到最上層